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何勝豐:若去投票可能投賴清德 但可能不去投

本文共639字

中央社 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

無黨籍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日前說,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總統,他這一票會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郭台銘今天指退選,何勝豐說,若去投票可能投賴清德,但可能不去投票。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搭檔、立委吳欣盈,及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副手搭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先後至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藍白合破局」;透過90多萬份連署書取得獨立參選總統資格的郭台銘今天下午發布聲明意指退出總統選舉。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當天,何勝豐宣布退出國民黨,後來何勝豐協助郭台銘經營地方,外界視為「挺郭派」,何勝豐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說,當初侯友宜對國民黨太無情,決定不支持,他幫郭台銘連署,若郭台銘不選,他這票投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郭台銘意指退選後,何勝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當初沒有說要支持賴清德,而是若郭台銘不選,他若去投票,可能這一票會投賴清德,他不是要支持賴清德,賴清德也不會讓他支持,也不差他這一票,當初意思只是這樣而已,他沒有能耐(支持賴清德)。

記者問「所以這票還是投賴清德?」何勝豐以不大的音量說「對」;記者再問「沒有考慮投侯友宜或柯文哲嗎?」何勝豐說沒有、沒有。不過,何勝豐接著說,最後可能不去投票,「這樣我就輕鬆了」,說實在他不要再多說話,講也沒用,這樣就輕鬆了。

何勝豐雖表明不挺侯友宜,但南投縣烏溪線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天登記競選立委連任、濁水溪線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顥20日登記參選時,何勝豐皆到場,與南投縣長許淑華表達對馬文君、游顥的支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