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交通部長王國材:團客赴陸不限人數

交通部長王國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王國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政府明年開放團客赴中國大陸旅遊,陸委會畫紅線「初期每日陸客團限額2,000人」,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3)日在立法院答詢明確表示,「我不管陸委會怎麼樣」,強硬表態「只要旅行社能成團,就可出團,不會讓解團發生。」

王國材表示,兩岸團客解禁,要開放陸客團來台各部會討論達成的共識,「每日2,000人為原則,但可調整」,他表示,目前就是依據這個討論方案來執行,只要成團的都可以出團。

交通部11月3日表示,明年春節前將宣布解除赴陸旅遊的禁團令,並於3月1日起開放我團客赴陸旅遊。不少業者已陸續開賣相關產品,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卻指出,初期每日仍限額2,000人,主因是國人都跑到國外旅遊,交通部會有壓力。此一說法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認為部會不同調,業者無所適從,而且產品已經開賣,擔心會出現超賣的問題。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日指出,團客開放不是陸委會跟交通部兩個部會商量,「這是更高層級的決策,各部會都參與」。

立委洪孟楷昨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部長對外稱旅行業可以「放心攬客」,但是陸委會又出來講每日限額2,000人,你跟業者講放心2,000人只是一個參考值,那業者到底可以攬多少客?因為現在業者已對外銷售產品,很多也報名了,如果到明年3月1日之後突然說限制2,000人,那如果攬了2,500人,多出來的沒有辦法出團該怎麼辦?到底相關部會有沒有討論過?

王國材答詢時說,內部相關部會有討論,方案就是原則上每日2,000人,但可調整,「我現在就按照這一個討論方案在執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