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在野整合會談無共識 郭台銘盼藍白勿再糾結民調

本文共926字

中央社 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

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明天截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舉行整合會談,但未達成任何共識。郭台銘在會中不斷以「主人」自居,呼籲藍白不要再糾結民調爭議。

郭台銘今天協助柯文哲舉行在野整合會談,侯友宜於下午4時46分,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下抵達君悅飯店;抵達會場後,侯、馬、朱3人先入座,等待郭、柯下樓。

郭台銘在與會者到齊後率先拿起麥克風發言,指侯友宜非常誠懇地邀請他出面,當在野「桶箍」促成整合,但他認為侯友宜帶著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不符合原先的約定。此番談話,也為會面最終不歡而散埋下伏筆。

在釐清馬英九此行是作為見證人、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後,郭台銘指出,若朱立倫欲以黨主席身分與柯文哲對談,那就是黨對黨談,沒有他的角色,「我現在就退出,我走我自己的路」,他還形容馬英九及朱立倫為「重量級的不速之客」。

藍白雙方開始為「身分」爭論不休。侯友宜稱郭台銘為見證人,但郭台銘認為見證人與桶箍意義不同,加上侯友宜堅持在眾多媒體鏡頭前直接進行談判,郭台銘則主張應3人單獨會談後、再公開說明。

面對僵局,郭台銘先讓侯友宜發言,與柯文哲開始協商,但侯友宜一開局便提及在馬辦達成的6點共識及民調爭議,又與郭台銘不斷呼籲的「翻過新頁」理念相斥,郭台銘遂使出「尿遁」離開,現場也宣布休息5分鐘。

下半場開始後,柯文哲與侯友宜、朱立倫就對民調展開爭辯。同一時間,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在臉書打卡,稱「裡頭上統計課,我們在外面喝咖啡」;直到晚間約6時30分,在國民黨陣營馬朱侯等人離開後,郭台銘才又返回會場,再度與柯文哲坐下。

郭台銘說,他原先與侯友宜講好就是3人會談,他也是主角之一,結果他的角色被換為見證者,且會談最後是個無言的結局,令他難以接受。

郭台銘還說,現在討論3%、6%沒有用了,就只是在內部損耗、加深各自支持者對立,在野陣營該做的應該是匯集有限資源,團結合作實現政權輪替;這場會面並非happy ending,原本不希望是無言的結局,可惜還是發生了。

此外,民眾黨與國民黨晚間分別發布通知,柯文哲將於明天上午11時,偕副手赴中選會登記;國民黨將於明天上午11時召開中常會,預計宣布副手人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生談留台就業經歷 求職遇挫折不放棄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