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徵稅收再還稅於民?財政部長莊翠雲這麼說

財政部長莊翠雲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 聯合報系資料照
財政部長莊翠雲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稅收狀況良好,在野黨再度呼籲還稅於民,財政部長莊翠雲今(22)日表示,稅課收入執行超過預算數部分,會優先還債,除今年編列總預算債務還本1,110億元已在6月全數執行,11月又加碼還債150億元,她表示,歲出歲入若有結餘,國家資源應做最好配置。

財政部日前公布前十月稅收3兆223億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6.9%,全年稅收估將超過預算數(簡稱超徵)3,000億至3,700億元,國民黨團呼籲應該再次還稅於民。

莊翠雲今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堵訪,媒體關注稅收超徵、還稅於民的可能性?

莊翠雲指出,今年稅課收入截至10月底,實徵數超過預算數,且中央稅收已達全年目標,而超出預算數部分,按公共債務法規定,會按歲入執行情形優先還債。

莊翠雲指出,除6月全數執行總預算債務還本預算數1,110億元,財政部在11月20日已加碼還債150億元,且今年度編列債務舉借1,732億元也並未舉借。

莊翠雲強調,財政部會恪遵財政紀律,蓄積國家財政量能,整個預算年度尚未結束,各機關還在盤點歲出,歲入歲出若有結餘,國家資源要做最好配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