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西蘭乳品將零關稅 農業部提台灣鮮乳標章做區隔

本文共461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

立委關心2025年紐西蘭乳品輸台零關稅,對台灣鮮乳市場的衝擊;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說明相關因應措施,包括會拉動更多需求、規劃用台灣鮮乳標章做出市場區隔,也會開發新技術等。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陳駿季列席說明。

因應台紐經濟合作協定,2025年紐西蘭乳品輸台零關稅;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國內鮮乳市場因此會受到多大的衝擊。

陳駿季說,關於此議題,農業部過去一年多來,多次跟酪農產業座談,並分為3個面向,最重要的,就是要拉動更多需求,也會用台灣鮮乳標章做市場區隔。

陳駿季接著指出,農業部目前有在設計一些台灣鮮乳標章,也開發技術,當有人把國產乳跟外國乳混合時,可以追查的到。

李德維詢問,有酪農憂心本土鮮乳被排擠,因此有人希望進口的液態乳不該稱為鮮乳,農委會是否支持,也請農委會多為國內酪農考慮。

陳駿季認為,液態乳有其定義,他覺得應該要去凸顯台灣鮮乳本身是低碳的,更重要的,是要如何讓台灣鮮乳的品質,讓國內消費者確認,應該會更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色恐怖記憶影展開幕 歷史記憶不容抹滅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