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軍輕型巡防艦防空型開工 總統:邁向國防現代化

本文共839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17日電

國艦國造再邁進,中信造船今天舉辦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預計115年交艦。總統蔡英文表示,輕型巡防艦讓海軍用兵更彈性,今天開工證明台灣持續邁向國防現代化。

中信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上午在高雄旗津廠區舉辦「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由蔡總統主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海軍司令上將唐華及中信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韓碧祥等人陪同出席,見證輕型巡防艦開工,現場以直播畫面展示水刀切割鋼板,並致贈總統輕型巡防艦模型。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年9月國艦國造潛艦海鯤號完成下水典禮,今天則是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國艦國造一棒接一棒,代表台灣對於國防自主堅定不懈的努力,像是快速布雷艇已在民國110年全數交艇,新型救難艦則在今年上半年達成下水目標,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也在今年6月正式成軍,今天的開工典禮更證明台灣持續邁向國防現代化。

蔡總統說,輕型巡防艦噸位小、建造期程短,可讓海軍在執行任務時,減少主戰艦耗損,在兵力運用上更具有彈性,未來輕型巡防艦將共同擔負起海上偵蒐、巡邏、監控等任務,成為海軍水面艦艇新戰力。

總統指出,國艦國造採長期分批策略,以厚植國內自主造艦能量,可靠且先進的船艦除了提升海軍在水面、水下戰力,也讓國軍弟兄姊妹更安全執行任務,感謝所有造艦和技術研發夥伴。政府推動國艦國造,產官學各界的加入,加速了相關產業升級、促進國防科技發展,期待輕型巡防艦完成,成為守護海疆力量。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新聞稿表示,依政府「國防自主」及「國艦國造」政策指導,並因應區域安全威脅加劇,灰色地帶衝突及襲擾嚴峻,海軍在整體防衛作戰需求下,戮力執行建軍備戰任務,籌建各型武器裝備,藉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適應未來戰場需求。

「輕型巡防艦原型艦」為海軍與中信造船公司簽訂建造合約,將陸續依計畫節點執行2艘原型艦造艦、組裝及測試作業,預計115年完成交艦任務。艦艇具防空、反潛及水面作戰等能力,搭配現行主戰艦,可有效因應中共灰色地帶襲擾,強化聯合制海戰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岡山區潭底里長補選1人登記 里長遺孀352票當選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