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婉諭提文化與休閒政見 盼發展新竹縣

本文共590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6日電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舉辦文化與休閒面向政見發表,她說,要改變頭前溪右岸環境,完善自行車道與照明,此外新竹縣是客家聚落,要發展客家文化產業結合地方創生。

時代力量立委、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今天召開政策發布記者會表示,新竹縣人口持續增加,但縣內公共建設與休閒設施跟不上快速發展產業和人口,無法符合民眾期待。

王婉諭說,她發現竹北市頭前溪右岸自行車道入口處有消波塊阻礙,途經的台一線高架橋下方被堆置營建廢棄物、橋下廣場被人棄置垃圾,昏暗無燈光可能形成治安死角,此外沿途經過頭前溪畔足球場,已經棄置荒廢,足球門網破掉且傾倒。

王婉諭表示,要在不破壞河川應有生態功能前提下,將頭前溪河川廊道打造成兼具運動休閒、環境美化、生態保育共存的24小時生態河濱運動公園,提供民眾樂活條件,讓頭前溪右岸有完整的自行車、行人道,且人車要分流,也要設置充足照明。

王婉諭說,她也會規劃足球場地,並持續增設籃球場、滑板公園、青少年戶外遊戲場與運動場等,給兒少、民眾安全、方便的運動休閒空間。

王婉諭指出,此外竹縣客家人口多,她也要將竹縣打造為客家的文化首都,結合產業發展推廣客家文化,包含客家語言發展法、擴大義民祭的舉辦、發展客家文化產業結合地方創生,也會持續推廣客家藝文活動。

王婉諭說,她跟很多新竹人一樣,選擇在這裡工作、結婚、生子,也盼能為竹縣打造幸福城市,讓孩子開心成長,民眾能在這裡樂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校園自殺自傷通報5年攀升5至10倍 輔導量能待補強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