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鄧振中、戴琪 APEC場邊交流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前往亞太經濟合作(APEC)部長級年會。記者胡經周/攝影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前往亞太經濟合作(APEC)部長級年會。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259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張文馨/舊金山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率團前往亞太經濟合作(APEC)部長級年會,據了解,他已在APEC場邊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雙邊交流,展現推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的企圖心。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今年6月簽署首批協定,8月展開第二階段談判,原預期今年底前完成,不過鄧振中日前表示,速度可能趕不上,希望在APEC場合與戴琪見面,互相確認進度。

鄧振中先前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最重要是下階段如何處理,談判人員皆已有往來,台灣還是希望快,我方不會讓自身進度耽擱。

另外據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已與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交換產業意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