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協不滿台大拒馬遠族人入校 校方:陳情須先申請

本文共56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

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表示,馬遠自救會北上陳情,台大校方卻以粗暴方式禁止自救會進入校園;台大校方說明,欲於校內陳情須事先申請。

台灣大學醫學院團隊於1960年間,赴花蓮縣萬榮鄉馬遠村挖掘布農族人遺骨進行研究。馬遠部落後代於2017年舉行記者會,要求台大返還祖先遺骨、建立紀念碑,規劃歸還儀式和成立補償基金會,經多次協商仍未達成共識。

「還我馬遠布農族祖先遺骸自救會」今天先到行政院陳情後,再轉往台大。台大研究生協會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大校方與警方關閉校門,以粗暴方式禁止自救會進入校園,研究生協會強烈譴責此行為,並要求台大校方應正視問題,積極與自救會商討返還方案。

台大研協認為,台大作為受國家資助的國立大學,面對陳情事件,不應以警方人力圍堵和關閉校門的方式,將陳情者阻擋於校門外;而駐警隊接獲陳抗情資,與大安分局合作,但未能就關閉校門發布公告與解釋,使教職員工生與相關單位無從知悉,也妨礙師生通行。

台大校方透過文字說明,並非第一時間就關門阻擋自救會成員,學校先前已敘明持標語者不可入內,欲於校園內陳情必須事先申請;由於自救會未事先申請且成員做勢要往前衝,為維護校園安寧才暫時拉起正門鐵門。

台大也說,若當時有教職員工生欲入校內,只要出示證件,學校駐衛警仍會放行;稍後自救會成員收起標語,表示欲進入校園,駐警也並未阻擋,均對校外人士開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