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忠謀啟程赴美參加APEC 將傳達蔡總統4項訊息

本文共453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4日電

APEC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搭機赴美,將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他表示,將傳達總統蔡英文交代,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訊息。

張忠謀在妻子張淑芬陪同下,晚間率領代表團搭機啟程前往美國,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到桃園國際機場送機,張忠謀出發前在國賓門發表行前談話。

張忠謀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蔡總統交代他要傳達4個訊息,第一,台灣致力於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第二,台灣與夥伴大家一起努力,透過能源的轉型控制氣候;第三,台灣要與同伴合作建立更具韌性及彈性的供應鏈;第四,台灣也跟同伴合作一起減少區域裡的數位落差。

張忠謀說,他有這個榮幸,第7次代表領袖到APEC會議,他會很努力的把上述的訊息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

2023年APEC將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於10月21日宣布,蔡總統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經濟領袖會議(AELM)領袖代表,這是張忠謀第6度代表蔡總統、第7度代表台灣與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