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盧秀燕盼公平對待台中 教部:補助台中逾百億

本文共672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多項建設未獲得中央補助,希望得到公平對待。教育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列舉近年補助台中市興建多項校園及體育建設,總計超過新台幣118億元。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稱台中市每年上繳中央很多預算,1年約新台幣2000億元,這5年就繳1兆元,但4年前瞻預算台中只分到200多億元,相較高雄拿了1200多億元,希望得到更多公平對待,並提及會展中心、巨蛋、學校、水溝、路燈及電線桿地下化等建設。

教育部今天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央政府一直都持續挹注台中市的體育及學校建設,包括對北屯區、西屯區等新興人口成長區,補助超過6億元新建教室;推動33億元老舊校舍耐震補強、13億元班班有冷氣、9億元改善中小學老舊廁所、6億元新建公立幼兒園校舍。

為了讓孩子的學習環境越來越好,中央已補助台中市22億元優化校園視聽教室、整建校園操場、改善兒童遊戲場、精進午餐廚房、修建學校運動場館、設置半戶外球場及整建中小學操場。

體育部分,體育署補助台中市興建6座國民運動中心,自106年9月起更透過前瞻計畫,補助台中市興建或整建運動場館設施,經費約12.48億元,包括台中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台中足球休閒運動園區、清水鰲峰山自由車場、烏日全民運動館、西屯區「文小91」第二期11人制足球場、康橋水域運動環境設施興建計畫等。

教育部表示,113年將透過公共建設計畫挹注,優化台中洲際棒球場場內設施。

對於盧秀燕稱台中在地立委沒做事。教育部表示,台中市選區立委持續爭取關心校舍及體育設施補助,未來中央與地方將持續合作,提供更優質的教育及體育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清華校長路跑助運動發展 進步1秒贊助人捐百元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