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民會頒贈杜秀英三等獎章 表彰傳承魯凱族手紋

本文共445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

原民會今天表示,為表彰已故魯凱族百歲人瑞杜秀英Kwalrimi耆老對魯凱族手紋保存與傳承,今天特頒贈「三等原住民族獎章」,肯定其卓越貢獻。

原住民族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表彰已故魯凱族百歲人瑞杜秀英Kwalrimi﹒Palrimuday耆老對魯凱族手紋保存與傳承貢獻,今天於三地門鄉小德蘭天主堂原居地頒贈三等原住民族獎章,並由家屬代為受領。

原民會說明,對於魯凱族人來說,手紋是魯凱族傳統社會階序與制度下重要文化表現,透過手紋圖樣揭露並宣示社會地位,手紋的紋樣也宣示自己家族、部落的位階與所屬權利,實為原住民族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重要代表。

原民會指出,杜秀英Kwalrimi耆老於11月5日辭世,享嵩壽100歲。原民會深感不捨,也十分感謝及欽佩其一生致力魯凱族手紋的保存及傳承,使這項珍貴的原住民族手紋文化資產能夠永續流傳,實為楷模,為肯定卓越貢獻,特頒贈「三等原住民族獎章」。

根據資料,杜秀英Kwalrimi已於今年9月15日經屏東縣政府公告登錄為魯凱族手紋傳統民俗類文化資產保存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