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軍艦逼近? 海巡署:共艦最近距太平島13海里

本文共849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美、中軍艦疑似進入太平島12海里。海巡署巡防組副組長賈治國今天表示,依雷達資訊,中共船艦最近距離太平島13.4海里,美、中軍艦未發生對峙狀況,也均無進入到太平島12海里。

美、中軍艦3日出現在太平島周邊12海里附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表示,經查3日有美、中艦艇各1艘南海航行,「自太平島外21海里偵獲後,海巡署太平島雷達全程掌握,期間均無進入12海里」。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太平島禁限制水域遭入侵,蔡政府竟裝沒事。

陳以信表示,美、中軍艦3日出現在太平島周邊海域發生對峙的情形,甚至有大批中共民兵船迫近太平島。媒體報導指出,太平島上的人員都可以用肉眼觀察到集結的情形,情勢相當緊張,但當時太平島並無可以應變的船隻,沒有任何行動。

陳以信指出,管碧玲稱美、中艦艇均無進入太平島12海里的水域,但根據他所取得當天在太平島拍攝的照片顯示,在島上就可以清晰辨識疑似美、中船艦接近,研判距離太平島只有3海里的距離,質疑為何管碧玲要公然扯謊,而海巡署也無任何因應行動。

陳以信表示,政府雖然沒有在太平島劃設領海基線,但不代表就不存在主權;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共船隻未經許可進入台灣禁限制水域,必須要予以驅離。當中共船艦進入太平島的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應依法採取行動。

與會的海巡署巡防組副組長賈治國表示,有關美、中軍艦在太平島周邊海域航行,海巡署是在太平島東北方21海里處偵獲,向西航行,至太平島西北方24海里脫離;依據雷達資訊,期間中共船艦最近距離太平島13.4海里,美、中軍艦沒有發生對峙狀況,也均無進入到太平島12海里的禁限制水域。

賈治國指出,雖然太平島的碼頭受限當地因素,無法發揮較強的泊靠功能,但在海上執法方面,仍有海巡多功能艇在島上駐守,海巡署每個月也都會從台灣派船前往太平島進行為期12天的「碧海專案」,一個月有4航次。

賈治國表示,這幾年海巡署一直積極優化太平島港區,目前太平島浚深工程預計年底完成,會積極評估派駐100噸巡防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台7甲線南山村段坍方 預定28日午後搶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