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是台大第一!公務人員高普考技術類科錄取人數最多的是「這間大學」

本文共4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考選部今(13)日發布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的前十名大學,依序是中興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大學、逢甲大學、中央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嘉義大學,其中逢甲大學是唯一入榜的私立大學。

考選部進一步就公立學校及私立學校之錄取排名分析,公立學校前十名,除了上述總排名已入榜的中興大學等9所學校外,尚有台北大學;私立學校前十名,則除總排行已入榜的逢甲大學外,依序是淡江大學、中原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東海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長庚大學、輔仁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9校。

考選部指出,經比較111年及112年前三名學校,公立大學部分,中興大學及成功大學連續入榜;私立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中原大學也蟬聯前三名。

考選部指出,從錄取總排名來看,除普通大學外,還有包含台北科技大學等三所科技大學入榜,顯見技職教育是培育國家優秀人才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人才招募除加強與各大專校院的協力合作外,更規劃結合用人機關,分享職涯歷練經驗及所屬機關業務說明,盼吸引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投入公職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