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基進控採購螢幕開後門 南投縣府:沒資安問題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蕭博陽台北10日電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今天質疑,接獲爆料,南投縣採購公立學校觸控螢幕時,將招標規格表中原有的「網卡及伺服器位置不得為大陸地區」條件刪除,南投縣長許淑華根本大開資安後門。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一切遵守教育部「公務用

之資通訊產品不得使用大陸廠牌」規定,縣府教育處招

標實質審查過程都落實規定,得標廠商也都是國內優質

廠家,沒有資安問題,外界可上網查證決標公告。

楊佩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基進接獲爆料,南投縣在採購公立學校使用的觸控螢幕時,將共同供應契約的招標規格表中,原有「網卡及伺服器位置不得為大陸地區」的資安條件刪除。

楊佩樺說,數位發展部早已公告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明定各級機關學校不得採購與使用有危害資安疑慮的資通訊產品,且原版的招標規範有相關規定,後來相關文字卻被刪除,難道是受到壓力。

楊佩樺也說,國際資安趨勢已經走向「零信任」,而美國也在發展5G乾淨網路,軟硬體都在防止資安問題出現,但國民黨的地方政府、立委卻屢屢出現洩密案、招標漏洞等問題,許淑華應出面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校園自殺自傷通報5年攀升5至10倍 輔導量能待補強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