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院三讀修正海關進口稅則 史瓦帝尼46項貨品免關稅

本文共443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0日電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調降原產自史瓦帝尼的堅果、乾果實、蔗糖糖蜜、釀造飲品、乾洋蔥、蔬果汁及紡織成衣等46項貨品第2欄關稅稅率至免稅。

這次修正是為履行台史經濟合作協定第2號及第3號決議文的關稅減讓承諾;行政院評估效益,有助降低貿易障礙,擴大雙邊貿易交流及合作商機,鞏固邦交友誼。

依決議文的生效規定,於兩國彼此通知完成必要內部法律程序的30日後生效。

行政院會於今年9月21日通過財政部擬具「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立法院財政委員於10月18日審查完竣,並於今天立法院會完成三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日前初審此案時,財政部長莊翠雲列席委員會表示,原產自史瓦帝尼的堅果、乾果實、蔗糖糖蜜、釀造飲品、乾洋蔥、蔬果汁及紡織成衣等46項貨品第2欄關稅稅率修正至免稅,可擴大與史瓦帝尼的經貿交流與合作商機。

農業部向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出的書面報告指出,農業部配合財政部參與這次稅則修正作業,有助增進雙邊農產貿易與友邦邦誼,且對農業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