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面對國際情勢變動 政府協助企業轉型強化投資

本文共673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金商獎得主,肯定得獎者所經營的企業都是台灣社會的寶貴珍珠;總統並指出,國際情勢快速變動,政府會持續投入預算,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強化國內產業跟投資環境,讓企業經營愈來愈好。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陪同下接見112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以及台灣餅得獎人。總統表示,得獎者都是各行各業傑出的代表,有著優良的商業信譽,在企業經營上也持續推動技術創新,更善盡社會責任,和政府攜手帶動整體經濟的蓬勃發展。

總統表示,得獎企業深耕台灣,深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都是台灣社會中一顆顆珍貴的珍珠」。

總統說,這幾年台灣歷經了全球百年大疫,但在業界努力下,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仍可高過全球平均值。總統也感謝外商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擔任企業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並且適時地提供台灣寶貴的意見,協助打造更適合的投資環境;優良駐台商務單位也努力促成各項重要經貿交流,增進彼此的情誼,共創繁榮。

總統說,許多得獎者都展現了對綠色經濟的重視,建設綠建築廠房,並且推行綠色製程與綠色採購,積極帶領產業轉型,邁向國際淨零轉型的目標。

她指出,從產業轉型過程中,也看到優良老店、菁英老店以及台灣餅的得獎店家,不僅受到許多台灣人和國外觀光客的喜歡,也兼顧傳承手藝的使命,並融入創意,創造新的商機。

總統表示,在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下,政府會持續投入預算,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強化國內產業跟投資環境,讓每一顆珍珠都能愈擦愈亮、經營得愈來愈好,並繼續和政府攜手合作,共同建立更溫暖、堅韌的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