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管碧玲回應美中軍艦未近太平島12浬

本文共365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6日電

立委陳以信今天關切美、中軍艦3日出現在太平島周邊12浬附近,並質詢原因。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回應表示,美、中軍艦在南海航行,均未進入太平島12浬內。

管碧玲表示,今天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因為沒有海巡署人員列席,無法提供明確資訊回答立委詢問,因此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說明。

管碧玲指出,經查3日有美、中艦艇各1艘南海航行,「自太平島外21浬偵獲後,海巡署太平島雷達全程掌握,期間均無進入12浬」。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家安全局預算,國安局長蔡明彥列席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關切,美、中軍艦3日出現在太平島周邊12浬附近,雖未進入太平島6000公尺限制水域,但共艦有無進入太平島12浬,以及為何美中軍艦出現在太平島附近水域。蔡明彥回應,相關船艦位置都充分掌握,若進入12浬會通報外交部,由外交部做適當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社會創新式震後重建 廖嘉展、顏新珠助桃米蛻變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