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司機考試近百列車停駛 王國材:以影響最少調整

本文共358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6日電

交通部台鐵局今明兩天有297名司機員參加「112年交通事業鐵路人員升資考試」,造成86列次區間車、區間快車停駛,以及截短13列次。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主要針對支線、區間車減班,也都在離峰時間,影響最少,兼顧台鐵同仁升資的需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王國材今天在會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王國材說,此次台鐵舉行的升資考試是牽涉司機員未來升遷,過去也都允許員工請假考試,這次主要針對支線、區間車做減班,也都在離峰時間,影響最少,兼顧台鐵同仁升資的需求。

至於台鐵公司將於明年掛牌,先前傳出的離職潮,是否將衝擊公司營運。王國材表示,現任台鐵局長、未來董事長杜微在全國進行員工座談後表示,很多人一開始不了解狀況,他們判斷並沒有那麼多人會提早離開,會繼續跟台鐵員工溝通,也希望大家對台鐵公司化要有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