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委盼修法納幼兒園餵藥服務 潘文忠允研議

本文共704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

立委今天質詢提到,雖然幼照法實施準則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但有老師陳情,希望修法將幼兒園餵藥服務入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法規面要做到什麼程度,要研議。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相關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導致親師生間關係出現緊張和裂痕,多個教育團體10月28日走上凱達格蘭大道,爭取幼托人員尊嚴等。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天質詢時,詢問幼教老師是否應該提供餵藥服務。

陳建仁說,從衛生醫療的立場來看有需要,但最重要的是家長與老師要取得很好的溝通,在家長交付藥物後,老師幫忙餵藥。

潘文忠表示,在實務需求上,有訂定提醒教保人員在餵藥上的注意事項,希望讓教保人員、家長及園方彼此遵循,若沒有獲得家長的請求或受託,教保人員不能隨便餵藥。

林思銘說,雖然現在有相關託藥措施,但仍有老師擔心並陳情,希望將幼兒園餵藥服務入法,而非僅是相關準則;他建議可修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並將相關重點列入,包括明確教保人員幼兒餵藥行為合法性,以及依規定提供餵藥服務而生意外,教保人員免責等。

潘文忠回應,過去一些相關作業規定有談到蠻細的部分,至於在法規面要做到什麼程度,「我們來做一個研議」。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提到,目前育有0到3歲孩子的家庭中,有58%為雙薪家庭,且根據衛福部「兒少生活狀況調查」,有39%的家長認為最理想的托育方式,是家人外專業托育,然而目前台灣實際送托率為19%,遠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及日韓,她希望送托率應提高到30%。

陳建仁說,可以朝這個目標努力,但也要跟家長及所有送托單位討論,但要達到目標,可能要到2026年、2027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