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核能是綠電?陳揆這樣回應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核電是綠電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媒體詢問,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院長日前說「核電是綠電」引發討論,包含經濟部和民進黨立委都認為目前台灣核電不算綠電,請問您怎麼看?院長在立院答詢曾提及「核電是綠電」,引發朝野攻防,還遭質疑政府改變非核家園立場,請問院長怎麼看?

陳揆回答說,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我們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我想這並不符合我們臺灣人民所期望的這個情況,我們也覺得這並不是可行的一個方向。

他表示,日前我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或者最近兩天王美花部長在接受各界詢問的時候,我們都一再地強調,核能如果要取得綠電融資的話,是有很嚴格的規定,需要對於核廢料的處理要有很好的處置,並且RE100並沒有包括核電在裡面。

陳揆指出,台灣的核電廠對於核廢料的處理,並沒有達到這樣的一個目標,所以我們政府會繼續朝「減煤、增氣、展綠、非核」這個方向來繼續努力,使得台灣的電源供應能夠很充足,也能夠使得台灣繼續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陳揆赴立法院備詢,對核電問題提出說明。行政院提供
陳揆赴立法院備詢,對核電問題提出說明。行政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