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長:綠電未納入核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本報資料照片
經濟部長王美花。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核電是綠電」,他並說,未來核能發展如果有進入到核融合,「樂觀其成」。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昨(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RE100目前很明確沒有納入核電,蘋果公司亦未將核電視為綠電。

王美花昨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台電、台糖113年度經營概況及營業預算進行專案報告之前,接受媒體採訪,回應陳揆「核電是綠電」的說法。

她表示,核電的定義各國都不同,歐盟在討論綠色融資時要不要納入核電,經過很激烈討論後納入,這主要是針對綠色融資。台灣企業大都是出口導向的產業,現在面臨RE100的要求,國際大廠對供應鏈亦有綠電的要求,而RE100目前很明確沒有納入核電。同時蘋果公司也明確表達核電並非綠電範疇之內,所以多數情況下,並沒有把核電當作綠電。

她表示,陳揆提出的核電是綠電是指在歐盟在講綠色融資的情況下,歐盟曾經有這樣的決議。

針對核融合新科技發展,王美花表示,台灣使用核電最大的困難是安全的問題,主要是台灣位處地震帶及核廢料無法處理;核融合的技術不會有核廢料,因此經濟部對未來綠能的技術是保持開放的態度。但強調台灣綠電目前沒有包含核電。

王美花表示,核三的使用執照許可到2025年,目前還是按照原先核准的許可期限在運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