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部打臉行政院? 王美花:核電非綠電

本文共501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面對立委詢問「核電是否為綠電」時明確表示,「核電是綠電」,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台灣的綠電沒有包括核電,陳建仁指的是綠色融資,而2025年能源配比沒有包括核電的方向不會改變。

王美花表示,歐盟把核電定義為綠電,主要是因為綠色融資,而台灣企業以出口為導向,首先要面臨的是RE100的要求,其次則是供應鏈的要求,而RE100沒有包括核電,這是明確的,至於供應鏈,以蘋果公司為例,核電就不在綠電範圍內,院長提到綠電,應該是綠色融資方面,「台灣目前的綠電沒有包括核電」。

至於陳建仁提到對於核融合樂觀其成,王美花表示,台灣使用核電最大困難,除了安全問題外,就是核廢料問題,若未來發展到核融合技術,就沒有核廢料,因此持開放態度。至於2025年的能源配比,他則說,核三的期限就是到2025年還是會依照這個期程。

至於立委王鴻薇爆料,台電離岸風電一期營運以來故障率極高,只有一個月是零故障,王美花指出,初步向台電了解,離岸一期去年開始併網,環境調校的時間花得比較長,而台電與運維團隊都持續改善中,按照契約,妥適率如果在85%以下就會處罰,這方面會依照契約處理,但妥適率如果調校得愈來愈好,一定會再提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