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華大學校長遴選結果 副校長徐輝明勝出

本文共520字

中央社 記者張祈花蓮縣31日電

國立東華大學遴選第9屆校長,由現任副校長徐輝明勝出,東華大學指出,待教育部核准後,新校長將於明年1月23日就職。

東華大學現任校長趙涵㨗任期將在民國113年1月22日屆滿,東華大學第9屆校長遴選委員會由學校代表、校友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代表及教育部代表等19人組成。

3名校長候選人名單,分別是林其昂(政治大學財政系教授)、鄭嘉良(東華大學物理系特聘教授)及教授徐輝明。

東華大學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遴選結果30日出爐,由徐輝明當選,預計將於113年1月23日就職。

徐輝明為逢甲大學土木工程學士、美國曼菲斯州立大學土木工程系碩士及博士,專長為土木工程,現任國立東華大學副校長、總務長。

徐輝明表示,將以「永續大學」為目標,東華大學是東部大學領頭羊,發揮大學功能深入社區,關懷地方、改善社區困境等,發揮大學功能進行社會實踐。

徐輝明也提到,東華大學腹地250公頃,近年積極推動光電設置及永續校園計畫,在校舍建置太陽光發電設備,預計114年發電量可達到全校用電量一半以上,達到「綠電校園」目標。

另外,學生關心的校園交通安全,徐輝明表示,校方過去改善校內彎道調整、鋪面平整及號誌標線翻新等,加上測速照相減少事故,未來會持續檢視成效,即時檢討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