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救國團71週年團慶 為青年造夢、打造公益平台

本文共64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

救國團今天舉行71週年團慶大會,會中宣示將重新出發,未來會努力為青年造夢,並打造公益平台,幫助需要被照顧者,同時讓救國團活動更加國際化。

中國青年救國團今天舉行71週年團慶大會,今年團慶主題為「翻轉新視界,開創新格局」,會場主視覺也以熊熊烈火為設計主軸,象徵救國團浴火重生,重新出發的態度和決心,前總統馬英九也受邀出席。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救國團成立71年以來,雖然社會環境不斷變化,救國團卻能與時俱進,並協助政府推動公益服務;自己和救國團的淵源超過50年,從高中就開始參加救國團活動,並藉由許多國際性活動,拓展國際視野、增強英語能力。

馬英九談到,救國團這幾年遭遇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救國團的信念就是「從別人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因此仍持續為社會服務,並號召各界參與,讓服務精神從年輕人擴大到各年齡的人;他也希望黨產會不要用不公平、不正義的作法來對待救國團,阻礙他們實踐公益的價值。

救國團召集人楊朝祥指出,大家常說「人生70才開始」,救國團今年71歲,就是新的開始;救國團未來會朝「全民、全齡、全方位、全球、全新全力」的方向前進,為全民和社會提供服務,並開創新局。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救國團未來有幾個重要目標,希望為青年造夢,「今天為青年造夢,明天青年為國家造夢」;救國團也希望打造一個環境,讓所有人不分黨派、宗教、族群、階級,參加活動時都能享受自由和平等。

葛永光提到,救國團也會轉型為公益平台,去照顧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未來救國團活動會更加國際化和全球化,把青年帶往海外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