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蘭轉運站新站 28日起營運

本文共325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

位在宜蘭市的宜蘭轉運站新站今天舉辦啟用典禮,並於明天開始營運,除提供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各路線停靠,設有95席汽車停車位、888席機車停車位,方便民眾搭乘。

宜蘭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自國道5號雪山隧道開通以來,原有的宜蘭轉運站肩負宜蘭市的國道客運及市區客運轉運樞紐,每年服務多達300萬旅次,因站內空間及設備逐漸飽和不敷使用,縣府為提供更舒適轉乘空間並配合周邊都市開發,利用中央補助款與地方自籌款共新台幣5億2400萬元,於民國109年9月起在原地擴大興建新的轉運站,日前完工。

縣府指出,新站啟用後,轉運站1樓為國道客運售票、候車轉乘空間,並考量不同旅客需求,設有商店、哺集乳室、親子廁所等友善設施;地下室為停車場,便利民眾轉乘及舒緩周邊停車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