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士康遭調查 陸委會:中共介選往往變助選

本文共517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台北26日電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正遭到中國大陸相關部門調查,外界認為是介入台灣選舉。陸委會今天表示,20多年來證明,中共介選手法是沒有效的,施壓越強反彈越大,「介選往往會變成助選」。

大陸委員會26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針對富士康近日遭陸方相關部門調查一事做出回應。

詹志宏說,從1996年,台灣舉行第一次總統直選以來,歷次中央或地方公職選舉時,中共一定都會出手,企圖干預選舉。然而20多年的諸多事證證明,這樣的手段幾乎沒有效,甚至造成反效果。

詹志宏表示,中共並不了解台灣的民主體制與選舉文化,每當施加的壓力越大,台灣的候選人、選民勢必會反彈。對個別的候選人也好,對於個別選舉議題也好,「施壓介選,往往會變成助選」。

他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再做這類介選的行為。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近日與台東縣長饒慶鈴會面,他在談及農漁產品輸陸議題時稱,「兩岸都是中國人,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就好商量」。

對此,詹志宏表示,這樣的說法證實了「政治性的理由」決定了農漁產品能否順利輸往中國大陸的關鍵,是相當荒謬的做法。

他說,兩岸之間一直都有相關的協議基礎,可以解決中共在經貿上的疑慮與問題,不透過這樣的機制,而利用其他取巧的方式,相當不可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