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宿業開放移工 王國材:下周就提出報告

本文共4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國內旅宿業缺工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指出,正在了解中高齡、二度就業市場的人力供應狀況,都有跟勞動部持續討論,10月底會提出報告。

根據觀光署2022年12月15日公布的111年度觀光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研究案正式報告書統計,2021年觀光產業中,旅宿業人才缺口最嚴重,達1萬1,542人,其中又以房務人員職務需求最大3,841人,推估2023年至2025年間,旅宿業每年都要面臨人才供給不足的狀況。

國內旅宿業者缺工遲遲未解,日前行政院召集交通部及勞動部召開會議商討,開放引進移工擴增人力。勞動部的立場是以本國勞工就業為優先,尊重交通部作為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提案權,希望是本地勞工媒合無結果,業者才能申請外籍移工。相關方案尚需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討論才能定案,最快明年試辦。

至於報告進度,王國材表示,觀光署已經與旅宿業及勞動部討論,正在了解中高齡、二度就業市場的供應狀況,預計10月底會提出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