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透露追妻經驗 成功嶺寫信傳情只獲禮貌回應

本文共93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參與Podcast節目「不良大叔 NaughtyUncles」錄製,賴清德首度曝光追求太太的經驗,他說,大一時就與妻子初識,在成功嶺當兵期間雖曾寫信傳情,但僅獲得禮貌性回應,直到大四才主動邀約她看電影。

賴清德競總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賴清德近日參與Podcast節目「不良大叔 Naughty Uncles」錄製,今天晚間9時30分於節目主持人葉丙成的個人臉書直播「不良大叔拷問總統候選人系列:阿德仔的秘密」。

節目中,賴清德與3名主持人暢談人生經驗,首度曝光追求太太的經驗,也大方分享招牌髮型的秘密,與學生時代的叛逆趣事,在節目尾聲賴清德更挑戰以流利台語即時轉播棒球比賽,展現資深棒球迷的超強實力。

「不良大叔 Naughty Uncles」由雜學校校長蘇仰志、台灣大學電機學系教授葉丙成與兩人共同好友Bird所主持。節目中,賴清德難得分享年少時追求女友的經驗。

賴清德表示,自己大一時就與妻子初識,在成功嶺當兵期間雖曾寫信傳情,但僅獲得禮貌性回應,直到大四賴清德才主動邀約她看電影,「我想說我要畢業了,應該去試一下。」

賴清德接著說,兩人順利交往後,他曾在女友生日時送上玫瑰花表達心意。看見賴清德鐵漢柔情的另一面,3名主持人感到十分新鮮。

蘇仰志稱讚賴清德的招牌中分頭烏黑蓬鬆,問及髮型由來。賴清德說,自己其實也很羨慕蘇仰志的捲髮,因為同時具備貝多芬與愛因斯坦的造型特色。

賴清德說,自己的髮型是六四分,不是中分,這是由台南的「小鬍子理髮廳」按照頭髮分線所設計的,吹完頭髮後會自然定型,通常不必另抹造型品。

談及學生時代的回憶,賴清德表示,自己國三時來到台北,正好看見3名身穿制服的建中學生,心想:「原來這就是建中的感覺,那我認真一點,看考不考得上。」

同為建中校友的葉丙成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年少往事,眾人也好奇賴清德在建中曾做過哪些叛逆行徑,賴清德笑稱,自己偶爾會翻牆溜到校外吃黑糖冰,但從來沒被教官抓到過,「看來運氣還不錯。」

在節目尾聲,賴清德更大方接受主持人挑戰,以台語即時播報棒球比賽,不僅當場解說比賽戰況、現場氣氛,更詳細介紹知名職棒選手陳金鋒與達比修有的精彩交鋒,席間也與主持人分享「壘包」的台語說法,展現資深棒球迷實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