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邱顯智:遊覽車管理不合時宜 限重載客用40年前標準

本文共653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

國道3號昨天發生遊覽車與自小客碰撞車禍,造成4人死亡。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遊覽車的管理有非常多的疏漏和不合時宜的狀況,市面上許多遊覽車的限重、載客座位數,還在用40年前的標準,每人平均體重55公斤去計算。

國道3號南下263.8公里雲林斗六段21日發生遊覽車與自小客碰撞車禍,造成4人死亡、22人輕傷。

邱顯智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願逝者安息。他會請相關單位務必盡最大努力給予家屬必要的協助,也會持續追蹤交通部公路局後續的調查情形,務必儘速徹查遊覽車業主健全通運有限公司是否有管理不當的問題,勿枉勿縱,還給罹難者家屬一個公道。

邱顯智表示,根據公路局的說法,肇事司機在事發前有超速的情形,從2015年至今更已經有9次違規超速被罰的紀錄,為什麼肇事司機可以一再重複危險的駕駛行為,不顧乘客的生命安全,從業者的管理到法規制度上面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交通部及運安會一定要徹底調查檢討,提出改善的方案。

邱顯智指出,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這是政府應該給台灣人最基本的保障,然而在遊覽車的管理上,台灣還有非常多的疏漏和不合時宜的狀況。

邱顯智表示,遊覽車最後一排中間面對走道的位置,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說不敢坐,但到現在也沒有管理。去年他也曾揭露,市面上許多遊覽車的限重數字和載客座位數,到現在還在用40年前的標準,每人平均體重55公斤去計算。

邱顯智指出,交通安全是系統問題,每一個環節都要嚴格把關,知錯卻不改,往往是下次悲劇的起源,請交通部一定要拿出態度,徹底解決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置花蓮地震受災戶 住旅宿每月補助最高4.4萬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