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籲查證假消息 勿造成社會對立紛擾

本文共577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2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宮廟是民眾聚在一起分享生活、討論公共事務的地方,若有聽到可疑訊息應查證,勿讓假消息造成社會對立、紛擾,要讓社會更穩定、祥和。

「台灣寺廟金蘭會第3屆第10次會員大會」今天在新竹市普天宮舉行,多間會員宮廟代表及信眾齊聚,蔡總統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多名黨籍新竹市議員、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陪同下出席致詞。

蔡總統說,感謝金蘭會長期透過各項交流活動,凝聚台灣各地會員宮廟推動宗教文化,也投入慈善活動,協助政府將資源延伸到需要幫助的地方,為台灣帶來貢獻。

蔡總統表示,新竹市普天宮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也持續捐贈物資、辦捐血活動,更捐出救災設備,提升消防人員執勤安全。

政府推動長照政策,蔡總統指出,各地宮廟給予很多協助,包括長期投入志工培育、與長者共餐,與政府一同打造關懷據點,把信眾照顧好、一起做功德,讓國家政策做得更周到。

蔡總統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很多消息流通快速、內容多樣,但有許多資訊錯誤,會誤導民眾,宮廟是民眾聚在一起分享生活、討論公共事務的地方,若聽到可疑訊息應查證,勿讓假消息造成社會對立、紛擾,要讓社會更穩定、祥和。

蔡總統表示,台灣宗教是重要文化資產,除了匯聚神氣保佑台灣,也為台灣帶來觀光人潮,期待大家繼續提供政府寶貴意見,政府會盡力做,讓國家政策發揮最大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