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夜光天使計畫補助15億 課後照顧15萬弱勢學童

本文共497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

教育部推動國小辦理「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學童夜間課後照顧服務,至今累計逾15萬名弱勢家庭學童受惠,總補助經費逾新台幣15億元。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讓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於課後能獲得妥善照顧,教育部自民國97年9月起將課後照顧延伸至夜間,推動國小辦理「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服務對象為低收入、單親、失親、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等國小學童,且下課後無人予以照顧者。

根據教育部統計,夜光天使計畫截至112年7月底,扶助國小弱勢家庭學童累計達15萬8484名,總補助經費達15億7671萬元。

例如台北市河堤國小利用夜光天使時段進行「育療心創作」,透過表達性藝術創作及療癒活動,幫助學生覺察自我意識和內在情緒;彰化縣新水國小夜光天使老師則在學生完成作業後帶領學生進行桌遊,透過遊戲讓學生學會溝通、尊重等正向態度,未來遇到困難時,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部說明,「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補助各縣市政府所屬國小辦理,以生活自理為主軸,協助學童完成回家作業,除了提供講師及臨時人力、志工等人力來照顧學童,也提供夜間膳食,讓經濟弱勢學童受到完整的夜間課後照顧服務,也減輕家長負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