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鐘獎落幕 總統:在台灣自由民主沃土創作多元作品

本文共70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昨天晚上落幕,總統蔡英文半夜透過臉書,感謝影視工作者帶給大家的陪伴與感動,她希望大家在台灣自由民主的沃土中,創作出更多多元且觸動人心的作品。

蔡總統恭喜第58屆金鐘獎所有得獎者,也感謝所有廣播人、電視人,陪伴觀眾度過許多的喜怒哀樂。

她說,在台灣有許多充滿熱忱的影視工作者,持續製作出優質、多元的內容,除了有一代又一代的新血加入,資深工作者的經驗傳承,也十分珍貴。總統舉出道40年的胡瓜為例,讚譽他年年出席金鐘獎,展現對影視產業的尊重與熱愛。

蔡總統表示,打開電視、連上網路,就能看見各式各樣,不同題材與類型的節目和戲劇,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綜藝節目、掀起風潮的選秀節目、實境秀,也有用在地歌曲認識本土文化的外景節目。

她說,不僅如此,大家也透過戲劇去探討各式各樣的議題。她曾經在社群上推薦過的「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透過政治工作者的生活日常,不只讓大家更了解台灣民主制度的運作,也帶起了許多議題的討論。

蔡總統指出,「人選之人」的製作人林昱伶在得獎感言中提到,「戲劇的力量提醒我們,我們需要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

蔡總統認為,正是因為台灣的自由,能產出不同題材的內容,也因為台灣的多元包容,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都可以不只有一種樣子。在台灣可以像米可白、王伯源是兒童台的哥哥姊姊,也可以成為節目主持人、演員;樂團主唱楊大正,也可以是很好的演員。

蔡總統說,把掌聲獻給所有在幕前、幕後努力的廣播人與電視人,感謝各位帶給大家的陪伴與感動,也希望所有影視工作者,都能跟陳漢典一樣保持熱情,在台灣自由、民主的沃土中,創作出更多多元且觸動人心的作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