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港90歲舊倉庫招商 打造水岸文創觀光區

本文共348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

基隆港西二、三碼頭倉庫約90歲,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去年完成修復,預計今年11月招商,盼打造成基隆港西岸水岸文創觀光區,服務基隆市民及包括郵輪在內等外來旅客。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介紹基隆港西岸碼頭活化,西二、三碼頭倉庫分別興建於1932年及1934年,曾是台灣最重要的聯外門戶,電影KANO也曾在碼頭倉庫取景。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這次招商標的為西二倉庫1樓,招商面積約2468平方公尺,附屬停車場面積2692平方公尺,將於今年11月上旬公開招商,盼引進知名品牌,結合碼頭倉庫的日式風格與歷史背景,共同打造基隆港西岸為水岸文化創意觀光區。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西二倉庫維持2層樓的運用,1樓為生活與文化創意區,2樓為郵輪旅客服務區;西三倉庫1、2樓為郵輪旅客通關檢查與行李服務作業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眾院外委會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盼良善續擴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