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泉裕泰引半導體產業鏈 肯定台灣企業是日本重要夥伴

本文共892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

致力促進台日經濟發展的東亞經濟協會今天獲頒日本「外務大臣表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指出,行動迅速的台灣企業動向是日本企業最值得參考的指標之一,如同半導體供應鏈的例子,台灣今後無疑是日本企業越來越重要夥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下午在日本代表公邸舉辦「2023年度外務大臣表彰儀式」,受獎對象為東亞經濟協會,由理事長暨台隆工業董事長黃教漳代為受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東亞經濟協會名譽理事長黃茂雄等人出席。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指出,這次表彰是為了表揚東亞經濟協會作為日本、台灣民間企業最具規模的經貿交流平台,同時對於改善雙方投資環境、廢除貿易障礙方面貢獻極大,因此特別授予此獎項。

泉裕泰指出,這是台灣的經濟團體首次獲得這項表彰,也是日本表揚制度中,授予團體的最高層級獎項,他代表日本對於協會長年的努力與付出表示誠摯感謝。

泉裕泰提到,這50年來,東亞經濟人會議(自1972年日台斷交後,台日經濟交流的重要平台)舉辦的內容,從探討經濟貿易的問題開始,如今已深化至日台企業合作及如何擴大商機,更推動許多與日本地方政府的交流。更擔任日本和台灣在強化與東亞、東南亞國協各國經貿關係的重要角色。

泉裕泰表示,歷經國際局勢變化及疫情,致力於供應鏈重組的日本企業漸漸增加,而行動迅速的台灣企業動向,更是日本企業最值得參考的指標之一,如同半導體供應鏈的例子,台灣企業今後無疑是日本企業越來越重要的夥伴。

蘇嘉全也提到,台日關係超越了一般國與國的關係,在經濟、文化等各項交流層面均是最為密集;而他從來沒想過台灣的經濟團體會得到日本外務大臣的表彰狀,這個殊榮也代表東亞經濟協會的歷任理事長們都很努力,每一名繼任者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僅腳步快、眼光也看得遠。

黃教漳提到,協會即便在疫情最嚴峻的期間,仍沒有中斷過每年1次的會議,這3年來台灣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擴大,近期也受到台灣政府委託,成為台日半導體供應鏈促成的重要平台,今後,協會將本著朝台日雙方經濟發展持續努力。

日台協說明,「外務大臣表彰」是由日本外務大臣表彰個人或團體,為增進日本與其他國家間友好關係,長年投注心力的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