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泉裕泰將卸任 蘇嘉全:台灣民眾感念於心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於民國108年11月到職,他今天在代表公邸主持外務大臣表彰儀式時透露,這是他最後一次舉行此儀式,感觸相當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表示,相信台灣民眾一定會記得泉裕泰對台灣的貢獻,並永遠放在心裡。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023年度外務大臣表彰儀式」下午在台北市陽明山上的代表公邸舉行。

泉裕泰致詞時透露,這是他最後一次在代表公邸舉行這樣的表彰儀式,感觸相當深;同時對於東亞經濟協會長年促進台日企業發展,因而獲頒「外務大臣表彰」表示,期盼台日企業的交流及友情,越來越發展及深化。

蘇嘉全也提到,泉裕泰是大家尊敬的大使,不但很會唱已故台灣歌手鄧麗君的歌曲,還寫了一手漂亮書法,對於他即將回到日本,相信台灣民眾一定會記得泉裕泰對台灣的貢獻,並永遠放在心裡。

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資料,泉裕泰出生於日本廣島縣,1981年進入日本外務省工作,曾派駐中國、英國等。泉裕泰過去曾任外務省中國課課長、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駐美公使、駐孟加拉大使等職。

泉裕泰民國108年11月1日到職,他曾在109年12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他來台給自己的任務,是盡最大努力,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民進黨團提三疑問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