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世界客家博覽會展魅力 經濟效益逾200億元

本文共642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9日電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日前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博覽會向世界展現客家魅力,也顯示台灣在疫後復甦的韌性與實力,締造1100萬參觀人次,帶來超過新台幣200億元的經濟效益。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自8月11日開展,歷經2個多月的時間於10月15日閉幕。客委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世界客家博覽會及客家政策推動成效」,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表示,總統蔡英文2019年曾承諾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展示客家移民在全球開枝散葉的故事和台灣在地客家的多元特色,奠定台灣在國際客家文化創新、交流與研究的樞紐地位。

陳建仁指出,雖然籌備期間,全球遭遇COVID-19的嚴峻挑戰,但在中央、地方及民眾齊心防疫下,各項工作仍如期進行,並在疫後短時間內順利開展,感謝客委會、桃園市長張善政、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執行團隊接力完成任務,向世界展現客家魅力,也顯示台灣在疫後復甦的韌性與實力。

陳建仁表示,66天的展覽期間,共締造1100萬參觀人次,帶來超過200億元的經濟效益。

陳建仁強調,蔡政府重視客家發展,從法規、制度、預算、政策全面規劃與落實,近8年的預算共編列301億元,比起2008年至2016年的226億元增加75億元,還建置客庄369治理平台、修訂客家基本法、核定國家客家發展計畫等。

陳建仁表示,請客委會持續推動客家語言復振、文藝復興和客庄經濟發展,並期勉各部會具有族群敏感度,落實在政策制定和推動上,以營造台灣族群友善的社會環境,讓客家文化、經濟更加蓬勃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參訪中鋼 賴清德:520後研商讓中鋼碳排符合國際要求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