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義向台積電招手 翁章梁:我召集組專業小組全力協助

本文共458字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嘉義即時報導

台積電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後,多個縣市湧表態爭取,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透過媒體再向台積電表達誠意,若台積電要到嘉義評估,他來擔任相關召集人,組專業小組,全力協助,更強調很多台糖土地,未來徵收不會有太大問題,盼各界共同來促成。

「我希望台積電可以來評估」翁章梁說,若台積電要嘉義縣,中央跟地方政府一定會全力來協助台積電順利落腳嘉義,帶動整個嘉義北接中科南接南科,成很重要的樞紐位置。

翁章梁也說,台積電一直都有在評估,也承諾先進製程會留在台灣,加上規劃都是在未來10年,要透過媒體向台積電表達嘉義縣的誠意,若有機會要到嘉義評估,會組專業小組,由他擔任相關召集人,全力協助。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原本是農業縣,現在已經進入連結上台灣的科技廊道,擁很多台糖土地,未來在整個徵收部分不會有太大問題,也不至於跟鄉親產生衝突,生活機能也正在強化。

翁章梁說,台積電到嘉義縣,可帶動人潮回到此就業定居,他談到過去嘉義縣扮演台灣糧倉角色,也付出很大的代價,若台積電到嘉義來,可為嘉義人對過去為台灣的犧牲,也是一種心靈上的療癒及撫平。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透過媒體再向台積電表達誠意,若到嘉義評估,他擔任相關召集人組專...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透過媒體再向台積電表達誠意,若到嘉義評估,他擔任相關召集人組專業小組,全力協助。記者呂慧瑜/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響應「健康台灣」 賴清德:未來改喝減糖珍奶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