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市竟洩漏全市699名特教生個資 黃捷批低級錯誤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高市議員黃捷繼日前質疑民間社團出現資案漏洞後,今在教育部門質詢時再批,教育局發出特教鑑定公文時竟洩漏699位特教生姓名、學校、障別等個資,犯了「低級錯誤」;教育局長謝文斌解釋,因承辦人是新手,會檢討改進。

黃捷說,她接到一些特教老師抱怨,今年教育局突然發出公文要求提供特教生鑑定名單,且指如果不按時間提供,會撤銷特教生資格,「今年的評鑑,到底怎麼了」。

按過去往例,特教生名單提報都有固定時程,家長也都清楚,因此會事先跟醫師排定鑑定時間,但教育局卻突然發出公文,不只用詞強烈,附件還洩漏全市699位特教生個資,簡直犯了低級錯誤。

黃捷也說,除個資洩漏問題外,有老師對特教評鑑也感到十分疲累,他們平常要花很多心力照顧特教學生,平時就已逐漸將相關資料建檔,但每次評鑑前及評鑑當天都需花很多時間準備資料,顯然「疊床架屋」,建議教育局應該行政簡化,讓特教老師有多餘的心力照顧好學生。

謝文斌解釋,由於特教承辦人是新手,後續會進行檢討,同時提醒公文在敘述言詞上必須友善;至於評鑑部分,他很認同特教老師的辛苦,會責成副局長與相關課室研擬簡化改進方式。

高雄市議員黃捷批,高市教育局竟洩漏全市699名特教生個資,犯了低級錯誤。記者王昭...
高雄市議員黃捷批,高市教育局竟洩漏全市699名特教生個資,犯了低級錯誤。記者王昭月/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