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PEC代表是否為張忠謀 吳釗燮:總統府決定

本文共423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

針對今年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的領袖代表是否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院答詢表示,這不適合由他說,要由總統府宣布,但宣布日期應不會太久。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今年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的領袖代表,有沒有可能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吳釗燮回應,蔡總統已講過依照慣例,且蔡總統自己已不考慮在內,但他不便替蔡總統宣布人選。

至於是否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吳釗燮回應,這不適合由他說,要由總統府宣布,但宣布日期應不會太久。

針對台灣在今年APEC上的談話主軸,吳釗燮表示,這要等美方宣布,台灣則會搭配,但會聚焦永續、韌性等。至於是否特別提案還在討論中,在沒有結果前不適合宣布。

江啟臣呼籲,過去台灣的資深官員、部長多次參與APEC,因此台灣要好好運用這個平台、不能浪費。吳釗燮強調,台灣不會浪費參加APEC的機會,台灣在APEC中是最主動積極的會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