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游錫堃:提升建築品質 讓台灣成為世界最美之地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8日電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邀出席台灣永續關懷協會會員大會暨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期勉建築創意、安全、品質提升,讓台灣成為世界最美之地。

游錫堃指出,建築的品質攸關全民安全及國家景觀,1983年時他擔任省議員期間曾訪歐洲,發現塞納河上每一座橋梁造型都不一樣;1989年他擔任宜蘭縣長,後續推動宜蘭縣橋梁藝術化,讓宜蘭每座橋梁有不一樣的風貌,啟發就來自法國。

他說,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從1981年開始重視宜蘭縣的建築景觀,包括完成建築界耳熟能詳的宜蘭縣第1所「無圍牆學校」南澳鄉武塔國小等多所特殊景觀學校。

游錫堃表示,自己過去擔任縣長期間,持續推動宜蘭建築美學概念,宜蘭縣當時有101所中、小學,其中有2/3所學校,在他任內以在地化共融特色進行規劃設計,並完成校舍改建。

游錫堃說,台灣是個美麗之島,所有人造工程都不該減損台灣的美麗,因此宜蘭縣政中心、童玩藝術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都是在他縣長任內設計時特別重視建築美學、綠色永續概念,最後興建完成,目前仍然受到社會各界讚揚。

游錫堃致詞時並引用道德經,期勉大家以自然為師,合乎自然、順應自然,與大自然一起永續發展,成為順應自然的先鋒及典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