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研院精選15本新出版論著 再登法蘭克福書展

本文共78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

全球出版界年度盛事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展開,中研院今天表示,今年再度精選15本新近出版論著參展,研究成果主題多元,能向各界展示中研院豐沛的學術能量。

法蘭克福書展從1949年舉辦至今,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作家、出版業從業人員、文化界人士匯聚,不僅是國際書籍版權交流與媒合的平台,同時也是觀察全球出版動向的重要指標。

中研院今天發布訊息指出,第75屆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8日至22日登場,這屆書展以斯洛維尼亞為主題國, 今年台灣館以Stories Ahead:Taiwan Lit Now為主題,由文化內容策進院規劃Books from Taiwan、「得獎書」、「出版社」及「主題書區:Identity」等專區,預計號召全台70家出版社與350件作品攜手躍上國際舞台。

中研院說,中研院這次精選15本新近出版論著參展,聚焦近5年發表成果,突顯台灣研究領域的多樣特色,主題包括台灣史地、原住民族、考古、政治、法律、語言學、文字學、哲學、醫療、飲食文化等研究成果。

其中,台灣史地方面,有「Selden Map與東西洋唐人:地理知識與世界景象的探索(1500-1620)」以英國牛津大學博德利圖書館(Bodleian)一幅被遺忘數百年的東亞古地圖Selden Map為主軸,揭示17世紀菲律賓的閩南裔唐人眼中,東亞海域各種勢力互動、交流的景象。

而台魂淚系列作品「我們的遭遇:台魂淚(三)」則首度公開台灣共產黨創始黨員謝雪紅及其革命伴侶楊克煌在228事件結束,回到中國之後的寶貴史料,兩人的遭遇道盡當時中國社會中台灣人的艱難處境。

中研院指出,後疫情時代帶來的新型態出版浪潮勢不可擋,中研院除了積極致力於學術能量的積累與發散,同時也會密切關注國際出版前沿趨勢,在法蘭克福書展中,精選的15本參展專書將同步展示於實體會場和線上台灣館,歡迎民眾一同上線體驗,共同探索知識的無限可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色恐怖記憶影展開幕 歷史記憶不容抹滅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