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情局疑涉情報造假 邱國正:該依法究辦的絕不輕放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

立委質詢是否有媒體報導所稱,調查局今年6月間首度前往軍情局搜索,全案涉及3名軍官互通情報造假。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是否軍情局有帶頭做假,涉案人員該依法究辦的絕對不會輕放。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相關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問邱國正,覺得台灣的情報系統做得如何。邱國正表示,正如徐志榮所指,情報工作相當重要,一點失誤會造成全軍覆沒,歷史上往往有這種戰史。

徐志榮質詢時問到,是否有媒體報導所稱,調查局今年6月間首度前往軍情局搜索,全案涉及3名軍官互通情報造假一事。

邱國正說,是否「軍情局有帶頭做假」,他並不推責任,軍情局本身內部調查、發覺後處理,處理當然不代表就完了,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每個單位內部如果出問題,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所以這些涉案人員該依法究辦的,「我們絕對不會輕放」。

徐志榮表示,邱國正知道利害關係就好了,因為外界會覺得調查局要到軍情局去查這些事情,好像事情滿嚴重,會讓外界顧慮國安,千萬要好好注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