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巨蛋因未達法定投標數流標 市府持續積極招標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致力打造台中巨蛋,今(17)日工程開標,結果僅有一家廠商投標,因未達法定三家投標數而宣告流標,這也是台中巨蛋第八度流標。台中市建設局強調,下次招標只要一家廠商投標即可,對成功招標深具信心。

台中巨蛋原預算65億元,去年5月起陸續六度上網招標,卻均因無人投標而六度流標,業界分析,近年來建築成本不斷上漲,台中巨蛋預算不符實際物價,以致乏人問津。

今年3月,市府向市議會提出追加預算到99.98億元,獲市議會通過,市府5月12日重新上網第七度公告招標,結果流標。

市府8月第八度上網招標,期間因持續有業者針對設計圖說提問,也有請設計單位逐一回覆及補充說明,讓市政相當振奮,不料今日開標雖有11家領標,但僅一家投標而宣告流標。

建設局說,此次開標,較前次25家廠商領標「無人投標」相比,廠商已對巨蛋鉅額的建造費用及複雜的工法深入研究,確實有廠商評估後實際投標,市府將依採購法立即再次上網,也請業界踴躍參與。

台中巨蛋工程今日開標,結果僅一家廠商投標,因未達法定投標數而流標。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巨蛋工程今日開標,結果僅一家廠商投標,因未達法定投標數而流標。台中市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