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達標準 桃園718公車載客量才10多人已收掉 議員嘆可惜

本文共628字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718建安宮-長庚醫院」路線,將原本701B路線發車點延駛至平鎮建安宮,今年4月試辦後成效佳,延長試辦至10月5日,無奈平均每班載客量仍10多人,未達轉量未達轉正式水準每班25人次,目前已收掉,不過交通局後續將研擬其他替代路線。

701B龍岡圓環至林口長庚醫院公車路線因搭乘成效不佳,因此交通局在研擬延駛至平鎮建安宮的718路線,沿路增加建安宮、下東社、平東加油站、冠興新村、龍岡醫院、社子、東安國中、東安國小、平東路、平等路口、忠貞國小、龍南路、配銷中心等15站點。

718路線今年4月試辦後,因搭乘人數僅10多人,但民眾讚不絕口,因此再試辦3個月至10月5日,無奈搭乘人數平均每班載客量仍10多人,未達轉量未達轉正式水準每班25人次,因此目前只好先收掉。

「有需求的民眾真的很失望。」市議員舒翠玲表示,為了這條路線前後努力了2年,過去一直成效不佳後會勘檢討,看多延伸站點或是改怎樣方式,能讓運量提升,不過經過一番努力,現階段規定就是未達運量標準,只能先收。

舒翠玲說,718路線可造福平鎮、龍岡地區長者到長庚無需轉車,相當方便。因此要求交通局去重新盤點各公車路線,將部分重疊的整併,公共運輸有公益性及必要性目的,不能讓業者都只跑熱門路線,其他人數較少但有需求的也需照顧,不然失去公共運輸精神。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黃心韻表示,經過延長3個月試辦,載客量成效仍未達正式運轉量,加上目前沒有業者願意營運718路線,目前先依規定停駛,不過後續仍會持續研擬替代路線。

桃園「718建安宮-長庚醫院」路線經過半年試辦人數仍未達正式運轉量,目前該路線已...
桃園「718建安宮-長庚醫院」路線經過半年試辦人數仍未達正式運轉量,目前該路線已收,交通局後續研擬其他替代路線。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6人獲選全國模範勞工 陳其邁:有你們撐腰讓市政更好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