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電銷售機制 價高者得

本文共3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電試辦小額綠電銷售,價格機制為「價高者得」。對此,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昨(13)日表示,這是補充性機制,占整體綠電比率低,不至於影響市場價格波動。

曾文生指出,這次台電開發新的零售市場,主要是為提供有急迫性、需電量較小的中小企業有機會開始逐步取得綠電,也在市場中建立交易秩序。同時,曾文生也提醒,中小企業必須開始展開再生能源採購管理,企業要習慣自身用電模式與再生能源如何搭配,這是需要學習的。

依台電規劃,一次投標至多可選填六種商品,限定一個電號僅可得標一個商品,但由於是由競標決定,曾文生坦言,目前無法判斷各款綠電商品的價格區間在哪?他說,經濟部也很想知道,市場對什麼樣的商品最感興趣。

至於小額綠電交易制度採「價高者得」,外界擔心是否因此墊高綠電價格。對此,曾文生回應,釋出的綠電量真的非常小,不致有太大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