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電首賣小額綠電 25日上架 針對用電大戶 將推沙盒計畫

提要

瞄準中小企 年底前釋出5,000萬度 統整發電量再分配

台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解決企業綠電荒,經濟部雙軌並進。首先針對中小企業,昨(13)日宣布10月25日台電將上架小額綠電商品,年底前釋出5,000萬度;其次針對用電大戶,也將推出沙盒計畫,讓各家綠能案場發出來的綠電可先統整再做分配,業者亦可針對不同廠區綠電配置需求進行試驗,有助廠商符合客戶RE100標準,經濟部近期將公告。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項沙盒計畫對於不同案場、不同客戶的綠電需求調配會很有幫助。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補充,過去企業使用再生能源需要電號和案場相匹配,「沙盒計劃」將建立新機制,將不同再生能源案場所發出來的綠電,在供給端就先整合,再依照需求,將綠電逐一配送到買家廠房。

王美花昨主持記者會,她指出,中小企業買綠電相對大企業困難,台電銷售小額綠電,主要考量是來自2050淨零排放的國際壓力、供應鏈要求,也是減碳必要作法,且台灣經濟以出口為導向,綠電已是剛性需求,以蘋果承諾2030碳中和為例,這不僅影響台積電,許多台廠為其後端供應鏈,也都會有很大影響。

台電小額綠電商品將於10月25日上架,採1萬度、5萬度二種電量,搭配1年期、3年期、5年期,共有六種組合,首批上架商品數量計360件,並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媒合平台公開標售。

台電指出,這次台電突破過往不對外販售模式,推出小額綠電銷售試辦計畫,由自建再生能源案場台南鹽田光電及彰化彰濱光電,年底前將釋出自建綠電約5,000萬度,分兩階段上架開賣,第一階段1,000萬度將於10月底開賣。

台電說明,為讓更多企業能買到綠電,第一批得標的電號不得再參與第二批投標,第一批未得標者,年底前還有第二批標購機會。

延伸閱讀

綠電銷售機制 價高者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安獎選拔開跑 增未達5000萬公共工程組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