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訪高雄保安堂見丈夫銅像 安倍昭惠再寫信致謝

本文共640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13日電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7月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保安堂主委張吉雄今天收到安倍昭惠寫的感謝信,她說今後會盡力讓台日的未來更接近。

張吉雄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收到由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協助轉寄的信。信中安倍昭惠寫道,「丈夫銅像設置於祭祀日本兵英靈的保安堂內,令人感覺彷彿結下特別深厚的緣分。」

安倍昭惠7月18日抵達保安堂時,看見對面丈夫的銅像便紅了眼眶,她從皮包拿出手帕不斷拭淚,相當哀戚。

張吉雄說,這封信是以日文打字,信末有安倍昭惠親筆簽名。安倍昭惠在信中提及,當時想到丈夫難過不已,但同時感受到丈夫如此深受台灣朋友信任及愛護,就非常溫暖。

信中安倍昭惠也提及,自己當時返回日本不久,在7月23日在故鄉山口縣長門市的安倍家墓地舉行安葬儀式,「今後丈夫將與父親安倍晉太郎一同長眠於此。」

安倍昭惠也說,非常感謝日前得以與台灣地方人士一同在保安堂舉辦銅像獻花儀式,安倍晉三對台灣懷有特殊情感,並帶有願景;今後她將以自身方式,盡力使丈夫想描繪的日本與台灣的未來更加接近。

張吉雄說,安倍昭惠也非常貼心的問候當時為保安堂這座安倍晉三銅像出錢出力的人。安倍昭惠說,天氣持續炎熱,希望為設置銅像努力的人都身體健康、業務蓬勃發展。

張吉雄說,為安倍晉三銅像出錢出力的約200多人,上次多數人都有至保安堂歡迎安倍昭惠;但因安倍昭惠要出席由高雄市政府舉辦的餐宴,無法與在場人士一起於現場用餐。安倍昭惠當時表示,下一次訪台一定要與這些人在保安堂相聚、用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