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團:畜產會採購液蛋不適用政府採購法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13日電

針對國民黨立委質疑,冷凍液蛋未依政府採購法規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中央畜產會以自有資金採購液蛋,不適用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國民黨瞎挺馬文君 抹黑潛艦英雄黃曙光」記者會。

對於液蛋是否適用採購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說,政府採購法第7條規定,「生鮮類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液蛋不屬於生鮮類,要適用政府採購法。

不過,江永昌說,根據政府採購法規定,冷凍液蛋如果是政府採購,當然適用政府採購法;但如果法人是以自有資金去採購,就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他說,畜產會這次採購冷凍液蛋是以自有資金採購,因此不適用政府採購法。

江永昌指出,畜產會肩負產銷調節的責任,市場上有重大緊急事故時,有靈活積極的手段是應該的,也是畜產會設立的目的,但並未在液蛋採購上違背法令,畜產會的預算及年度計畫要送主管機關及立法院審議,絕對是有權也有責。

此外,針對出身雲林張家的國民黨前立委張嘉郡今天批評民進黨網軍治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過去一段時間,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跟國民黨黨工許哲賓結合網軍一直散布假訊息,尤其是跟農業相關,現在被爆出自導自演後,無法再圓謊,其實只要問Lin bay好油跟許哲賓領誰的錢、收誰的標案就知道。

劉世芳表示,張嘉郡為了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現在拿機關槍亂掃射,希望檢調單位盡快釐清,讓社會恢復安定秩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林右昌:人民期待兩岸對等交流 不應預設前提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