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禁止晶片輸陸 經長證實台積電已獲豁免

本文共3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美國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設備商出口中國大陸,正在更新「經認證終端用戶」名單,傳出台積電(2330)再度獲得豁免。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證實,「我的理解,台積電目前有得到美國豁免展延」,台積電中國大陸廠營運正常,營業秘密保護也會做得很好。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王美花接受訪問時提到,就她理解台積電目前都是有得到美國的豁免,都有得到展延,在中國大陸的這個營運也都很正常,她認為台積電這樣的一個國際級公司,應會做好營運秘密的保護,也會遵守相關規範。

至於有關台積電日本二廠獲得補助,設立6奈米先進製程,王美花指出,台積電目前最先進製程都在台灣,研發中心也成立了,台積電一方面在台灣深耕,一方面到全球布局,在並得到當地政府支持,經濟部也樂見這樣的事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